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常州食药监局发布医疗器械互联网销售备案办事指南
2018-03-19 09:59: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为确保3月1日起《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顺利实施,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的相关要求,常州食药监局2月底前已根据新职能做好了网络销售医疗器械监管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制定了常州市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办事指南,在市局门户网站公告。二是对“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申报平台”进行专题模块的开发,网络销售医疗器械实现网上备案。凡在网络上销售医疗器械的生产、经营企业可在线上报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信息、备案。三是将网络销售医疗器械列入今年医疗器械经营监管工作计划,实施重点监管。

下一步,常州食药监局将加强对行政区域内从事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的企业和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的宣传、培训,强化监督管理,督促企业和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网络销售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