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威海市食药监局: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8-03-19 15:55: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6日,威海市食药监局官网发布2018年第7期食品抽检信息称,近期,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餐饮环节抽检食用农产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蔬菜制品、餐饮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8类食品51批次样品,抽检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6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一、总体情况:食用农产品35批次,其中3批次不合格;淀粉及淀粉制品5批次,其中1批次不合格;蔬菜制品4批次,其中1批次不合格;餐饮食品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批次、速冻食品1批次、肉制品2批次、调味品1批次,均未发现不合格样品。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以饭湘许餐厅抽检的豆角,克百威(克百威、3-羟基克百威之和)检出值为0.183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拜尔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二)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鸿达菜馆抽检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1.70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拜尔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三)乳山市静园饭店抽检的韭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87mg/kg,标准规定为≤0.1mg/kg。检测机构为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四)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威胜农家菜馆抽检的粉丝,苯甲酸检出值为0.0656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添加。检测机构为山东拜尔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五)文登区顺风肥牛大酒店抽检的莲藕,二氧化硫检出值为0.17g/kg,标准规定为≤0.1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7,标准规定为1.0。检测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三、对本公告所列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相关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将不合格产品检验报告送达相关经营单位,依法进行核查处置。同时责令企业停止不合格产品的经营活动,及时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食品存在安全问题,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