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枣庄市薛城区市场监管局为企业所想受礼赞
2018-03-19 16:44: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5日上午,薛城区电商协会、枣庄艺博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枣庄君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三面鲜红的锦旗送到枣庄市薛城区市场监管局。锦旗上金光闪闪的赞语格外耀眼:“服务电商产业发展,助力薛城经济腾飞。”“秉公执法,维权卫士。”“公正执法,清正廉洁。”

据了解,2017年,枣庄市薛城区电商产业园多次遭遇“职业打假人”的轮番举报、无理骚扰,严重影响电商企业正常经营秩序。枣庄市薛城区市监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采取措施维护电商企业合法权益,便抽调机关业务骨干进入电商产业园有针对性地举办了培训班,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等法律知识,对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培训交流、答疑释惑,指导他们加强企业内部经营规范,严格自律,守法经营,进一步规范广告宣传,预防出现问题,熟知法律法规,增强经营底气,应对“职业打假人”的恶意无理索赔。薛城区市监局在加强对电商企业服务指导的同时,针对企业经营中容易被消费投诉的一些问题,梳理出的相关法律法规条款,并筛选消费投诉的典型案例,编印成小册子,送给电商企业借鉴参考,有效遏制“职业打假人”的过度维权行为,保护企业良好经营环境。

随着电商经济的发展,“职业打假人”把目光投入了电商企业。据了解,网络上也有一些人,假借“职业打假”之名,对一些商家进行“恶意投诉”“恶意索赔”,从中牟利,这种行为被网友形象地喻为“网络碰瓷”。特提醒电商经营者多加警惕。(陈冠名)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