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重庆市质监局:4批次沙发产品抽检不合格
2018-03-19 16:52: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9日,重庆市质监局官网通报2017年涂料等7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报称,为加强产品质量监督工作,深入开展重点产品质量提升行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重庆市质监局组织开展了涂料、高低压成套设备及桥架、瓦楞纸箱(板)、沙发、鞋类、商用燃气用具、阻燃耐火电线电缆等7种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其中,抽查了巴南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南岸区、万州区、开州区、云阳县等16个区县92家企业生产的92批次沙发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4.4%。

本次抽查重点检验了面料外观性能要求、耐磨性、木制件用料、加工要求,金属件用料要求、安全性能、回弹性能等35个项目。经检验,有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木制件用料、加工要求,金属件用料要求,回弹性能项目。

针对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该局已按照相关规定责成相关区县质监部门责令企业限期整改,依法开展后处理工作。今后该局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相关产品的监督抽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水平。

沙发不合格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货号

抽查

结果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重庆市欧港家具有限公司

牛皮沙发

单人座

2017.4

不合格

木制件用料、加工要求1 B(J)

2

重庆雄狮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布艺沙发

单人座

2017.4

不合格

金属件用料要求 B(J)

3

渝北区沙艺家具制造厂

沙发

单人座

2017.4

不合格

回弹性能 F
(除慢回弹泡沫塑料外,%)

4

重庆中泽家具有限公司

真皮沙发

单人座

2017.4.5

不合格

木制件用料、加工要求1 B(J)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