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石家庄工商3·15期间受理信息3566件 家居用品仍是投诉热点
2018-03-20 08:56:21 河北新闻网

记者近日从石家庄市工商局了解到,3月13日至15日期间,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各类信息3566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9.2%。其中咨询2902件;投诉584件,同比增加5.6%;举报80件,同比下降27.9%。3月13日至15日,接收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投诉举报共计252件。

在商品消费投诉中,家居用品仍是投诉热点。3月13日至15日,指挥中心共登记此类投诉57件,占投诉总量的9.8%。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商家不予处理;收取定金后,产品缺货不退款;导购员介绍与实情不符、价格质量存在大量水分;消费者预订的产品与商家提供不一致等纷纷上榜。

文化、娱乐“领跑”服务类消费投诉。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消费结构从注重物质消费向追求精神消费转变,文化娱乐消费潜力持续释放,相关投诉量也快速增多。3·15期间,指挥中心共登记文化、娱乐消费投诉81件,占投诉总量的13.9%。消费纠纷多发于健身房、儿童游乐场所等消费场所,且大部分与预付式消费有关。

举报信息涉及的主要问题中,广告违法行为、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并列首位,均为26件,占举报信息总量的65%;其次是违反登记管理及无照经营行为,共14件,占举报信息总量的17.5%;再次是产品质量违法行为,共7件,占举报信息总量的8.75%。(记者王萌 通讯员于雯)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