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河南:200万元专项基金助力贫困危急重症患者享受免费航空救援服务
2018-03-20 21:03:20 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3月20日电(记者 王烁)为了让普通老百姓享受到更加精准高效的航空救援服务,日前,河南省人民医院联合金汇通航河南分公司公开对社会承诺:设置200万元专项救助基金,在航空医疗紧急救援网络构建的基础上,为贫困危急重症等患者提供免费航空救援服务。

随着城市区域空间框架逐渐拉大,道路交通拥堵现象日益凸显,加上一些疾病的发病时间较为急促,这些都为医疗救援工作带来诸多的不便。相比地面救援遇到的现实难题,快速、高效、不受时空限制的空中救援,展现出了更多优势。

据了解,2018年,河南省人民医院将在以往航空救援的基础上,增加包括设立200万元专项救助资金,为河南省范围内贫困危急重症患者实施免费航空医疗转运服务;针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及重大民生活动实施免费航空医疗紧急救援服务;开展全年不少于10次的航空医疗紧急救援科普知识及急救技能宣讲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活动等10项公益服务承诺。

河南省人民医院航空医疗紧急救援网络体系自2015年9月筹建后,已形成了以郑州为中心,301个直升机起降点的覆盖全省域的“空中120”救援体系。截至目前,借助救援直升机的帮助,河南省人民医院已完成了16例航空医疗紧急救援行动。

据悉,目前河南省人民医院与金汇通航已经在郑州和南阳两地布置两架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今年计划实现在河南布机6架,保障河南省空地一体化立体医疗救援模式实施。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