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带娃坐滑梯致伤残 消协介入获赔18万元
2018-04-19 23:09:58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张维明 李炳 记者薛庆元)近日,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消协成功调解了一起消费者在商场海洋球池坐滑梯意外伤残的投诉。经消协工作人员多次协调,商家赔偿消费者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相关损失18万余元。

消费者周女士投诉称,她在新北区一大型商场里的海洋球池坐滑梯发生意外,造成右脚踝骨骨折,经鉴定已造成九级伤残。她认为商家安全设施不当才导致自己受伤,要求商家支付除垫付的医药费以外的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等相关费用。

新北区消协龙虎塘分会工作人员调查得知,事发当天,周女士带着未满3岁的孩子一起游玩。此后,游玩时间已至,工作人员要求周女士离开,但她执意抱着孩子挑选了一个较高的滑梯再玩一次。由于滑行过程中两腿弯曲,加上重力加速度等原因,滑下来的瞬间,周女士的右脚与海洋池底部发生冲击,导致右三踝骨骨折。事后,商家第一时间把周女士送到医院治疗并垫付了医药费5万元。经现场查验,消协工作人员发现商家警示说明比较简单,没有对怀抱幼童游玩做出安全提醒。周女士超时游玩、坐姿不对,本身也存在一定责任。

经龙虎塘消协分会和商场客服部十余次调解,商家和消费者达成一致意见,商家赔偿消费者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合计18万余元。

新北区消协提醒,商家应高度重视娱乐场地安全工作,做好安全警示,安排工作人员指导消费者安全游乐。如造成人身损害,商家将承担相应责任。家长应做好看护工作,注意查看设备有无问题;玩充气类设施时,不让孩子带一些金属或坚硬的物品上去;玩滑梯时坐姿要正确,避免下滑冲击力伤及孩子;把握孩子的玩乐时间,避免蹦跳时间过长。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