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青海省食药监局抽检19大类食品181批次样品 不合格2批次
2018-07-16 14:19: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13日,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18第47号》。信息显示,近期,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担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中央转移地方任务,组织抽检19大类食品181批次,检出不合格食品2批次。

本次抽检餐饮食品43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6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2批次、豆制品1批次、方便食品2批次、蜂产品2批次、糕点3批次、粮食加工品3批次、肉制品5批次、乳制品5批次、食用农产品5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3批次、蔬菜制品4批次、水果制品13批次、速冻食品1批次、糖果制品1批次、调味品22批次、饮料3批次;其中检出2批次调味品不合格。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要求相关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依法进行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汇总后按规定公开。

同时,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特别提醒消费者,如已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及时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青海省乌兰县商业广场七号楼乌兰好好爱家购物中心经销,由乌兰县福客满干杂调味店供货,标称任丘市绿洲酱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王师傅干黄酱,氨基酸态氮的值为0.41 g/100g,标准规定为≥0.50 g/100g,检验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二)玉树市小柯蔬菜店经销,标称河北桂源斋酱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天津天然甜面酱,氨基酸态氮检出值为0.24 g/100g,标准规定为≥0.3 g/100g,检验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调味品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本行为第一行,用于说明本次公布的抽检该品种的主要情况

抽样编号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被抽样单位省份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生产日期/批号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检验机构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备注

GC18630000104830066

1

任丘市绿洲酱业有限公司

任丘市苟各庄镇将庄工业区

乌兰好好爱家购物中心

青海省乌兰县商业广场七号楼

青海省

王师傅干黄酱

250g/

/

氨基酸态氮︱0.41 g/100g︱≥0.50 g/100g

2017/10/13

调味品

2018年第47

2018/7/11

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国抽总局计划

供货商:乌兰县福客满干杂调味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632821MA7550B60B。法人:王芳

GC18630000104830162

2

河北桂源斋酱菜食品有限公司

任丘市苟各庄镇工业区

玉树市小柯蔬菜店

玉树市琼龙路

青海省

天津天然甜面酱

150/

贵源GUIYUAN

氨基酸态氮︱0.24 g/100g︱≥0.3 g/100g

2017/7/20

调味品

2018年第47

2018/7/11

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国抽总局计划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