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8-07-16 16:07: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13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抽检信息称,2018年6月,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我市生产、流通、网络、餐饮等4个环节的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粮食加工品、保健食品等33大类,共计800批次食品样品开展了监督抽检。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检验规范,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食品。

总体情况:6月共监督抽检肉制品、乳制品、食品相关产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保健食品等33大类800批次食品样品,检出不合格样品1批次。其中流通环节监督抽检223批次,1批次不合格;生产环节监督抽检241批次,网络食品监督抽检188批次,餐饮环节监督抽检147批次,保健食品1批次,全部合格。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体育路与育秀东路交汇处西北角厦门润瑞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漳州高新区发香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众亿益及图形”生粉,菌落总数检出值分别为26000 CFU/g,26000 CFU/g,25000CFU/g,19000CFU/g,24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M=100000。检验机构为福建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对上述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函告生产企业所在地漳州市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查处,要求相关生产企业及时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经营单位所在的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