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威海市食药监局抽检食品8批次不合格
2018-07-16 16:29: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13日,威海市食药监局官网发布通告称,近期,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流通环节监督抽检,共抽检食品、食用农产品79批次,不合格8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批次,不合格1批次;蔬菜制品17批次,不合格4批次;水果制品6批次,不合格1批次;酒类6批次,不合格2批次。

食用农产品25批次,肉制品10批次,豆制品9批次,罐头3批次,薯类及膨化食品1批次,均未发现不合格样品。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环翠区西浪暖百货超市抽检的吃不厌蜜杏,标称潮州市潮安区哥俩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二氧化硫检出值为0.82 g/kg,标准规定为≤0.35 g/kg,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文登区震成糖酒超市抽检的金针菇(腌渍食用菌),二氧化硫检出值为0.16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威海德生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3.荣成市俚岛镇许晨商店抽检的老白干酒,标称烟台市海阳市妻管严保健酒厂生产,酒精度检出值为39.5 %vol,标签标示值52±1.0%vol,检测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4.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威海东涝台二店抽检的腌杏鲍菇,苯甲酸检出值为0.374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山梨酸检出值为0.592g/kg,标准规定为≤0.5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4.7,标准规定为≤1,检验机构为山东格林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5.荣成市港湾春来百货商店抽检的油焖港椒(酱腌菜),标称保定源野食品制造有限公司生产,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202,标准规定为≤1,检测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6.文登区玉娜糖酒超市抽检的香辣杏鲍菇,标称茌平端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二氧化硫检出值为0.43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苯甲酸检出值为0.34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威海德生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7.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巴郎干果坊抽检的巴旦木,二氧化硫检出值为0.20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格林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8.荣成市成山镇泰宏商店抽检的北京二锅头,标称北京红都酒业有限公司生产,固形物检出值为1.57 g/L,标准规定为≤0.50 g/L,检测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三、对本公告所列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相关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将不合格产品检验报告送达相关经营单位,依法进行核查处置。同时责令企业停止不合格产品的经营活动,及时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食品存在安全问题,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