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福建宁德:共享汽车押金纠纷问题突出
2018-07-17 11:03:44 中国消费网

2018-07-16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李福棣 记者张文章)今日,记者从福建省宁德市工商局获悉,今年第二季度,宁德市12315系统接到有关共享汽车或车辆租赁服务的诉求较多,共计45件。

据了解,涉及共享汽车的消费投诉中,押金纠纷问题较为突出,如商家未在约定期限内退还押金、共享汽车APP无法线上退押金。此外,未按约定标准计费、车辆出险纠纷、处理违章纠纷、虚假宣传优惠用车等也是投诉热点。

今年6月,宁德市东侨开发区一位消费者投诉称,其使用APP租用一辆共享汽车,由于车门开不了,消费者没有使用汽车就离开了,却发现账户上被扣了129元。消费者电话联系要求商家退款遭拒。经东侨开发区工商局工作人员调解,商家退还此前扣除的129元。

宁德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使用共享汽车服务时,要谨慎选择平台,上车前仔细检查车况,并保存好消费凭证,一旦权益受侵害,及时维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