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知豆租车以买代租 车还了为啥不退钱
2018-07-18 13:18:22 信网

信网7月17日讯 今年6月份,黄女士通过知豆租车租了一辆电动车,今年6月份刚满一年,现在黄女士不想续租想要退车的时候却遇上了麻烦。

“我把车已经还给他们了,却迟迟不给我办过户手续,也不把剩下的钱还给我。”2017年6月,黄女士到知豆租车租了一辆知豆D2S,工作人员告诉黄女士她可以以买代租的形式租一辆新车,这样更便宜。而且知豆租车是和悦达资本的信贷公司合作的,每个月还款1787元,但其实租金只有八百块钱左右,还款的一千多就是在走买车的流程,过了一年后,公司再把这个钱退给黄女士,可以退11400元。工作人员说因为黄女士买的是电动车,国家会给一部分补贴,这样他们可以赚补贴钱,黄女士又可以拿新车。结果今年到期了,6月28日黄女士来办还车,知豆租车告诉黄女士只有办完过户才能退钱,“但是办过户他就一直卡着不办,还车的时候说两三天就办完了,已经半个多月了也没办。”而知豆租车解释机动车登记证在信达公司那里,需要把大绿本寄回来,黄女士说:“问他什么时候寄过来他就说还在邮寄,我现在就担心这个月还贷款的时候,会不会又扣我钱。”

记者来到了当时黄女士办理车辆租赁的知豆电动汽车体验中心的门店,负责人朱先生解释,这个零元惠购的活动,是单独和金融公司谈的一个政策,可以让客户还满一年之后知豆租车再来回购这个车。另外负责人朱先生也表示黄女士的车已经放进库里了,工作人员把剩余两年的本金打给悦达金融以后就跟黄女士没关系了,也不会再牵扯到黄女士的贷款扣款。“这是去年推出的活动,我们也是刚办,很多东西的流程上我们也不是很清楚,刚刚给金融公司的区域经理打电话,已经在走审核流程了,他们领导也需要签字。绿本寄回来的时间大约需要15个工作日。”

于是记者咨询了悦达金融的客服,客服表示正常流程可能会有15天到1个月的时间,因为公司走提前结清还贷的时候流程会比麻烦。最后黄女士对知豆租车给出的解释表示理解和配合,黄女士愿意再多等等。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