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马鞍山市抽检6类食品72批次样品 不合格2批次
2018-12-07 00:09: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12月5日,马鞍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公布2018年第4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本次抽检6类食品72批次样品。其中,糕点20批次,调味品4批次,酒类4批次,方便食品4批次,蜂产品6批次,全部合格;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34批次,不合格2批次。

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如下:

1、马鞍山市鸿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葵花籽(生产日期:2018-10-15),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合格,检出值为“1.1 g/100g”,标准规定为“≤ 0.5 g/100g”,检验机构为马鞍山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2、马鞍山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果叶食品厂生产的原味瓜子(生产日期:2018-10-24),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合格,检出值为“1.0 g/100g”,标准规定为“≤ 0.5 g/100g”,检验机构为马鞍山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马鞍山市、市经开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进行了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采取了下架封存、限期整改等措施。

马鞍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凡购买到不合格产品应停止食用,及时与生产企业或经销商联系。在市场上购买食品时,如有问题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本次抽检的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主要包括瓜子等炒货类。

    抽检依据是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品质指标、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指标,共抽检34批次产品,其中合格32批次,不合格2批次。

    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见附表。

    附表:产品不合格信息 

序号

标识生产企业名称

标识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市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备注

1

马鞍山市鸿达食品有限公司

马鞍山市雨山区向山镇创业园18

马鞍山市鸿达食品有限公司

安徽省马鞍山市

葵花籽

散装称重

/

2018/10/15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1.1 g/100g ║≤ 0.5 g/100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马鞍山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2

马鞍山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果叶食品厂

马鞍山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年陡镇年陡村

马鞍山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果叶食品厂

安徽省马鞍山市

原味瓜子

10kg/

/

2018/10/24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1.0 g/100g ║≤ 0.5 g/100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马鞍山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附件:

食品抽检合格、不合格信息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