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惠州市食药监局: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8-12-14 17:01: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3日,惠州市食药监局官网发布抽检信息称,近期,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豆制品、方便食品、酒类、肉制品、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食用盐、食用油 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调味品、饮料等14大类食品共253批次样品。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检总体情况:抽检方便食品1批次、食用农产品3批次、蔬菜制品1批次,检验结果不合格;抽检豆制品1批次、方便食品4批次、酒类4批次、肉制品19批次、食品添加剂1批次、食用农产品187批次、食用盐2批次、食用油 油脂及其制品4批次、蔬菜制品7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2批次、水果制品3批次、速冻食品1批次、调味品5批次、饮料8批次,检验结果均为合格。

二、不合格产品内在质量情况如下:

1、邬国华(个体工商户)经营的“芹菜”克百威检出值为0.304mg/k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0.02mg/kg的要求。检验机构为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2、惠州市惠阳区淡水琼记蔬菜批发行经营的“姜(小王姜)”铅(以Pb计)检出值为0.23mg/k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0.1mg/kg的要求。检验机构为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3、陈文革(个体户)经营的“海水鱼(金仓)”氯霉素检出值为1.9μg/k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不得检出的要求。检验机构为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4、惠州市惠城区三栋镇荣福购物商场经营的“小香菇”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095g/k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0.05g/kg的要求。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5、惠州三新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核桃钙奶黑芝麻糊”霉菌检出值为60 CFU/g、1.1×102 CFU/g、4.3×102 CFU/g、3.1×102 CFU/g、10 CFU/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超过100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50CFU/g的要求。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该局已及时移交给所在县(区)市场监管局依法予以查处,并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认真落实整改,同时,有关查处情况由县(区)局按规定公开处罚信息。

产品合格信息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