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卫健委:大部分省份已陆续进入流感流行季 做好防控
2019-01-11 10:59:18 央视网

2019年01月10日

央视网消息:国家卫健委今天对央视表示,流感是冬春季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每个冬春季都会出现流行,只是流行时间长短、峰值不同。据专家综合分析,今冬明春我国流感整体活动水平将低于2017-2018年流感流行季,未发现影响流感病毒传播力、疾病严重性和耐药性的变异,绝大部分对神经氨酸酶抑制剂敏感,但不可因此掉以轻心。目前我国大部分省份已陆续进入流感流行季,活动水平正继续上升。

流感可防可控,关键在自我防护。要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打喷嚏时捂住口鼻,保持环境清洁和开窗通风,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空气污浊的场所。平衡膳食、加强锻炼、保证睡眠,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应尽量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不得不接触时,需做好个人防护,如佩戴口罩。家里有人感染流感,建议尽可能隔离,减少与孩子接触。学校要加强晨检,及时报告。如果出现流感症状,要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流感发病及时进行抗病毒治疗,可减少并发症,降低重症、死亡,特别是儿童、老人、孕妇等重点人群,应尽早就诊进行抗病毒治疗。 (央视记者 史迎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