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检出16批次餐饮具不合格
2019-01-11 17:48: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月11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称,近期,原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的2018年省级监督抽检任务中,抽检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糕点、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蔬菜制品、调味品、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罐头、酒类、食糖、薯类及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豆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食品添加剂、水产制品共28类食品676批次样品,其中检出16批次餐饮具不合格。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抽检情况

本次抽检餐饮食品148批次、食用农产品98批次、水果制品60批次、速冻食品4批次、饼干2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25批次、糕点18批次、冷冻饮品1批次、粮食加工品36批次、肉制品18批次、乳制品89批次、蔬菜制品36批次、调味品15批次、饮料22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4批次、蛋制品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5批次、方便食品14批次、蜂产品8批次、罐头4批次、酒类21批次、食糖1批次、薯类及膨化食品5批次、糖果制品5批次、豆制品4批次、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1批次、食品添加剂3批次、水产制品2批次;其中检出16批次餐饮具不合格。

二、 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甘肃采蝶餐饮投资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的筷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的检出值为0.040 mg/100cm?,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二)甘肃采蝶餐饮投资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的筷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的检出值为0.018 mg/100cm?,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三)西宁城西区蓉李记小吃店的筷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的检出值为0.017 mg/100cm?,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四)西宁城西区味郁春饼店的圆盘,检出大肠菌群,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五)西宁城西区味郁春饼店的长条盘,检出大肠菌群,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六)西宁城西区澳莱克斯牛排馆的勺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为0.017mg/100cm?,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七)西宁市城中区汤姆家的西餐厅王府井店的骨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为0.023mg/100cm?,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八)西宁城西晓娟四季渔歌概念餐厅的茶杯,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为0.015mg/100cm?,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九)西宁市城北区鳌江海鲜城的杯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为0.017mg/100cm?,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十)西宁城北乡巴佬餐饮服务部的骨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为0.020mg/100cm?,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十一)西宁城北乡巴佬餐饮服务部的筷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为0.038mg/100cm?,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十二)西宁城北区土巴碗鲜毛肚宅院火锅的料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为0.031mg/100cm?,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十三)西宁城东东乡万华手抓大王饭馆的骨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为0.052mg/100cm?,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十四)西宁市伊尔顿国际饭店有限公司的直升杯,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为0.029mg/100cm?,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十五)西宁市城北区深海九九零餐饮店的骨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为0.017mg/100cm?,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十六)西宁市城北区顺天府人家精品川菜馆的玻璃杯,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为0.017mg/100cm?,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对上述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市、州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者依法进行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已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产品时,请及时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