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花4620元办两张空港易行会员卡 每次只能抵扣几十元
2019-01-15 10:58:03 信网

信网1月14日讯 前段时间,杨女士到青岛旅游期间,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内花了4620元办了两张空港易行会员卡,使用这张会员卡可以抵扣机票款,并且可以在机场贵宾室休息。但杨女士使用时,才得知会员卡每次只能抵扣30元至50元,“不知道这两张卡得用到什么时候才能用出来。”空港易行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0532-89889431),会员卡销售方面的问题由销售公司负责,其对销售公司的销售行为不是很了解,随后,销售公司的工作人员回应称,销售时已经详细告知顾客使用方法,目前也已经退了卡。

办空港易行会员卡每次只能抵扣几十元

2018年8月份,杨女士到青岛旅游,返程时,她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遇到一名空港易行的销售人员,这名销售人员向她推销空港易行的会员卡,这张会员卡不仅能抵扣机票款,还能享受到贵宾室候机的待遇。

杨女士觉得优惠条件还不错,自己又经常出差,于是在销售人员的介绍后,她就支付了4620元,办了两张空港易行会员卡。但办卡之后,毕女士才知道这张会员卡并不是全额抵扣机票,每次只能抵扣30元至50元,“当时办卡的时候根本没告诉我每次能够抵扣的金额,用了之后才知道的,而且买机票比携程这些平台还要贵,这样下去也不知道这两张卡得用到什么时候才能用出来。”

工作人员回应称已退款

对于此事,信网联系到空港易行客服,据客服人员表示,销售时的情景只有销售公司掌握,空港易行并不清楚销售公司当时是否明确告诉了顾客这张卡的使用方法和每次抵扣金额,“我们不清楚,得问销售公司。”

随后,在信网的要求下,空港易行的销售公司对此事进行了回应,但工作人员给出了与杨女士不同的说法:“我们的销售人员在售卡时都明确的告知了使用方法和抵扣金额。”据该工作人员表示,在他看来,杨女士之所以要求退款,是因为看到卡片快到期了,“我们也都给顾客退款了,所有有这样要求的顾客,我们都没有拒绝。”

该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目前也已经给杨女士退了款,“我们已经处理好了。”

律师提醒消费时应提高警惕

对于此类事件,山东贝莱德律师事务所的王磊律师建议客户,在消费之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协议细则,了解清楚卡片的使用方法,不能随便乱签字,“签字就表示对协议内容的认可,若协议中有对自身不利的条款,可能会给自身权益带来不必要的损失。”王律师建议双方可以协商退款事宜。

王律师还表示,消费者在面对一些预付式消费时,往往会遇到商家的“套路”,他提醒消费者,切莫轻信这些“套路”,一旦发现违法犯罪行为,应该立刻选择报警,避免自己的财产权益受到损害。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