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福建厦门2018年查处90起旅游违规案
2019-01-15 14:21:59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苏大鹏 记者张文章)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旅游质监所发布2018年度旅游市场整治情况。据统计,2018年厦门全市旅游质监执法机关对旅游违规事件立案90起,开出旅游行政处罚决定书86份。其中,吊销旅行社经营许可证3家,罚款金额共计312.76万元。

据介绍,2018年,厦门市旅游质监执法机关共检查旅行社370家次、旅游购物商店228家(次)、旅游客运车辆180辆、旅游团队24898个、导游员25120人次;查处无证导游95人次、暂扣伪造导游证件26本、移送公安机关处理42人次;查处违法违规旅行社32家、旅游从业人员28人、导游人员30人。

厦门市旅游质监执法机关先后组织开展了“利剑行动”“鹰眼在线”“啄木鸟行动”“暑期整治”“联合执法”等五大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组织不合理低价游、欺骗强迫购物、擅自变更旅游项目以及旅行社、导游违法违规行为”等市场顽疾,以日常市场检查为手段,以查办案件为突破口,查处了一批较大旅游违法违规案件,有效净化了厦门市旅游市场环境。

其中,对组织不合理低价游且影响恶劣的厦门拥湖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以及厦门黄金旅程国际旅行社,在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范围内处以30万元的顶格处罚,彰显惩治决心,形成强大震慑作用。厦门拥湖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组织不合理低价游案入选全国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十大典型案例,执法办案人员受到了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嘉奖。

据悉,经过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厦门游客投诉明显下降,整治提升成效明显,有力推进了厦门旅游产业健康、稳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