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防范流感!海南省疾控中心提醒:及时接种疫苗 注意空气流通
2019-01-16 14:00:13 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月1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苏靓)1月15日,记者从海南省疾控中心获悉,1月份是流感、人禽流感、水痘、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病等疾病的高发期,海南省正处于流感高发季,流感活动总体处于较高活跃水平,与2017年同期相比,流感病毒活动水平有所上升,总体仍在预期范围内。

据了解,海南目前的优势毒株为甲型H1N1流感。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如咳嗽、喷嚏、近距离交谈等方式传播,传染性很强,少数重症病例可因呼吸衰竭或多脏器衰竭死亡。

对此,海南省疾控中心专家建议,流感高危人群、6月龄以下婴儿、孕妇和慢性病患者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可接种流感疫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从而预防流感。

据介绍,2018年入冬以来我国尚无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报告,但仍有少数人感染H9N2亚型和H5N6亚型散发病例发生。冬季是人禽流感的高发季节,专家提醒市民尽量避免接触活禽,选择购买冷鲜、冰鲜禽类产品,做饭做菜时,一定要做到生熟分开。同时,接触禽类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针对水痘、诺如病毒病等感染性腹泻等疾病,专家提醒市民重视上述疾病,诺如病毒病的常见症状是呕吐和腹泻,其次为恶心、腹痛、头痛、发热、畏寒和肌肉酸痛,严重时甚至会死亡。专家认为,市民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及时接种疫苗,注意空气流通,能在较大程度上预防疾病。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