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 嘉贝爱商贸被罚
2019-01-16 14:00:39 信网

信网1月15日讯 日前,信网(0532-80889431)获悉,青岛嘉贝爱商贸有限公司(简称“嘉贝爱商贸”)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嘉贝爱商贸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依据该法,青岛市质监局稽查局对嘉贝爱商贸作出了罚没16236元、没收不合格产品的行政处罚决定。

2018年8月14日,质监局对嘉贝爱商贸进行检查,发现该司型号为BB6001的婴儿床实木摇篮床的床铺垫厚度、床铺垫尺寸、标识、使用说明四个项目均不合格。该司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该案当日立案。

质监局又对该司位于胶州市胶州西路来福物流园的仓库进行了检查,并对该司两种产品进行了抽检,同时将涉嫌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BB6001婴儿床实木摇篮床进行了查封。而经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验,以上两产品的样品均不合格。BB6001的婴儿床实木摇篮床的底铺垫、塑料袋或塑料薄膜、标识和使用说明三个项目不合格。榉木质婴儿床突出部件、空隙和凹孔等五个项目不合格。

质监局于2018年9月17日将检验报告送达该司,并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据了解,该司上述两款产品都是嘉贝爱商贸拿别的公司出口尾单打上自己的厂名厂址用来进行国内销售的。而产品的不合格原因是该司认为出口订单要求更加严格,不会出现不合格的情况,于是进货时放松了检查。

质监局查证,该司涉案的不合格BB6001婴儿床实木摇篮床进货量是18台,其中销售12台,库存6台,库存中1台抽样检验所用,另外还有备份样品1台,剩余4台已经查封。而该产品的进货价格为220元1台,销售价格为299元1台。该司的榉木质婴儿床共进货12台,其中已销售10台,1台被抽样检验所用,剩余1台备份样品,该产品的进货价格545元1台,销售价格698元1台。嘉贝爱商贸该案的货值金额一共是13758元,违法所得是2478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四十九条“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的,责令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产品,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包括已售出和未售出的产品,下同)货值金额等值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规定,质监局对该司处货值金额等值罚款13758元,没收违法所得2478元,罚没款共计16236元。没收BB6001婴儿床实木摇篮床5台,榉木质婴儿床1台的行政处罚决定。

公开资料显示,嘉贝爱商贸成立于2013年3月4日,登记住所为青岛市市北区辽源路279号-89号,经营范围包括批发、零售母婴用品(不含食品、药品)、服装鞋帽、玩具、工艺品、电子产品、家用电器、日用百货。

为了解此事,信网联系到了嘉贝爱商贸,工作人员证实确有此事,但是该事细节需要核实后才能回复,但是截至发稿,嘉贝爱商贸未作回复。

信网全媒体记者 张孝鹏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