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林蛙蚊香等6组家卫商品不合格
2019-01-16 14:29:31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贾珺)1月15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流通领域家卫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其中标称香宝宝(北京)商贸有限公司出品的林蛙蚊香,标称北京金康瑞日化有限公司监制、争锋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出品的“少兵”杀虫气雾剂等6组家卫商品不合格。

近期,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场上销售的家卫类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检,发现部分家卫类商品质量不合格,涉及的主要问题为有效成分使用要求、有效成分含量及允许波动范围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强调,被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时发布风险提示,在本次家卫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中发现,有两款商品存在质量问题,分别是标称为山东省亿美家生活用品有限公司授权(编号QP)、济宁高新区益康精细化工厂(编号YK)生产的“半分钟”杀虫气雾剂,以及标称广东(香港)熙真日化集团有限公司(监制)的“家祥 JIAXIANG”特浓樟脑丸。但通过上述两款商品标称的企业地址及联系方式,均无法与标称企业取得联系。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议消费者,谨慎购买上述两款标称企业的产品。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流通领域家卫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商品情况汇总

样品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商标

规格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或主要问题

杀虫气雾剂

制造商:河北饶冀日化用品有限公司

图形商标+饶冀

清香型          净含量:750mL

未标注

有效成分使用要求、毒理、内压、净含量、标志

蚊香

香宝宝(北京)商贸有限公司出品

林蛙家族+图形商标+linwajiazu

净含量:(30±2g×5双盒

2018326

有效成分使用要求、毒理、有效成分含量及允许波动范围、连续燃点时间、标志

林蛙蚊香


香宝宝(北京)商贸有限公司出品

图形商标

儿童型         5双盘

未标注

有效成分使用要求、毒理、有效成分含量及允许波动范围、标志

电热蚊香片

制造商:天津市中景百英化工有限公司

图形商标+劲风

30片装

未标注

成分含量及允许波动范围、挥发速率、标志

蚊香

北京金康瑞日化有限公司销售
冀中华联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图形商标+少兵+SHAOBING

儿童无味型35×5双盘

未标注

有效成分使用要求、毒理、有效成分含量及允许波动范围、标志

杀虫气雾剂

北京金康瑞日化有限公司监制      争锋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出品

少兵

净含量:750mL

未标注

净含量、标志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