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凤台县医保中心关于对凤台协和医院处罚的通报
2019-01-16 15:14:42 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政府网

关于对凤台协和医院处罚的通报

 

各协议管理医药机构:

2018年12月28日上午,安徽省医保局稽核科郑锐一行三人来淮,在淮南市新农合、市医保中心相关人员陪同下,对凤台协和医院进行突击检查。检查情况如下:

1、存在患者不在床位的现象。患者李侠会、未帮芹、胡娟等三人检查时不在床位,认定为挂床住院,对其三人发生的总费用共计金额11555.6元按5倍予以拒付,共计57778.00元。

2、存在降低住院标准收治住院的现象。患者边棉、李敏为康复理疗科住院患者,存在降低住院标准住院,对其二人发生的医疗总费用共计金额9915.3元予以拒付。

3、存在医保管理不规范问题。如检查时发现同一科室患者有的在3楼、有的在4楼、5楼住院。有一楼层有3个患者住院,但护理站却没有医护人员。

签于该院以上情况,建议处理如下:

1、拒付该院不合理费用共计金额67693.3元。

2、约谈该医院,立即进行整改,同时暂停与该院定点医疗服务协议3个月。(2019年1月8日至2019年4月8日)。

望各单位接此通报后,迅速将文件传达到全体职工,并从中汲取教训,抓好本单位的整改落实,以此促进医保监管的规范化、正规化。

凤台县医保中心

2019年1月9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