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活儿干完了工程尾款拿不到 鑫灵广告:质量有问题
2019-01-17 11:18:39 信网

信网1月16日讯 春节将至,外来务工的打工者都着急拿着工钱回家过年,可陆先生却因为未结算完的工钱一直没定下回家的日期,“因为我们干的工程有漏水的情况,承包方就说我们的活儿没干完,不能结清尾款。”信网(热线0532-80889431)电话联系了项目的分包方青岛鑫灵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灵广告”),负责人表示陆先生如果想要结清尾款,就必须先抵押物品做财产保全。

陆先生是一名包工头,2018年7月通过鑫灵广告接了工程项目,主要工作是带领着工人完成铝板安装,施工材料统一由项目的承包方苏州工业园区苏盛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提供。“接下这个活儿的时候并没有签合同,只约定了全部工程款是105975.9元,在施工过程中鑫灵广告陆续支付了67000元,剩下的应该在项目完工后付清。”

陆先生告诉信网,自己负责的项目在2018年8月就完成了施工,因为后期发现项目中有漏水的情况,所以进行了多次维修,维修费也从剩余的工程款里扣除了,可直到现在还有25000多元的尾款没有结清。

虽然陆先生承认工程中有不够完善之处,但他认为这不能算是自己的工作失误:“夏天铝板温度太高,打胶的地方会出现裂缝,这才导致房顶漏水。这么大面积我们的工艺无法完全避免出现瑕疵,而且无论是谁来施工,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为了弄清楚尾款至今没有结清的原因,信网联系了鑫灵广告的负责人刘经理。“现在是工程质量存在问题,陆先生作为施工人员得签保修协议,确保工程今后不再出现质量问题。如果不签报修协议,上面的承包方也会拒绝签收的。”刘经理说,这项工程的工程款是自己垫付的,所以现在需要陆先生抵押物品进行财产保全,“等到他签了保修协议和财产保全后,我才能跟他协商尾款的事。”

信网咨询律师了解到,由于陆先生在在开工之前未签订书面合同及协议规定付款期限,当前只能通过协商解决问题。律师建议,在开始工作之前一定要签书面合同,列明相关条款,避免后期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信网全媒体见习记者 孙宝震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