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广东通告22品种不合格药 涉大连天山药业等18家企业
2019-01-17 13:49:50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17日讯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为加强药品质量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根据2018年广东省药品抽检计划,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进行了药品质量抽查检验。

2018年11月,广东省共抽查检验86个药品生产企业、698个药品经营企业和289个医疗机构的887个品种共2282批次药品。经查,863个品种2228批次经检验符合药品标准规定,22个品种27批次经检验不符合药品标准规定,主要包括安徽同泰药业生产的乳宁片、长春万德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肺宁片等药品。主要不符合规定项目有性状、装量差异、重量差异、可见异物等。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成有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检验不合格药品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召回等必要的控制措施,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生产企业和被抽样单位进行查处,并对这些药品继续进行跟踪抽查检验。

 

相关概念和名词解释

不符合规定药品有关项目解析:

性状:记载药品的外观、质地、断面、臭、味、溶解度、以及物理常数等。

含量测定:指用化学、仪器或生物测定的方法,对原料及制剂中有效成分的含量进行测定。

溶出度:指活性药物从片剂、胶囊剂或颗粒剂等制剂在规定条件下溶出的速率和程度。

可见异物:指存在于注射剂、眼用液体制剂中,在规定条件下目视可以目测到的不溶性物质,其粒径或长度通常大于50μm。

有关物质:是指在特定药物的生产和贮藏过程中引入的杂质。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