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安徽: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
2019-01-19 21:13:06 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1月19日电(记者周畅)安徽省教育厅日前发布通知,凡发现包含色情暴力、网络游戏、商业广告等内容及链接,或利用抄作业、搞题海、公布成绩排名等应试教育手段增加学生课业负担的App以及付费查看成绩、花钱讲解试卷的App,要立即停止使用,退订相关业务,卸载App,取消关注有关微信公众号。

根据通知,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结合学期结束和开学工作,认真开展App全面排查,要将涉嫌违法违规的App、微信公众号报告当地网络信息管理和公安部门查处。要采用多种方式提醒家长慎重安装使用面向中小学生的App。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中小学校建立学习类App进校园备案审查制度,按照“凡进必审”“谁选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双审查”责任制,学校首先要把好选用关,严格审查App的内容及链接、应用功能等,并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审查同意。未经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同意,教师不得随意向学生推荐使用任何App。进入校园的App不得向学生收费或由学生支付相关费用。要保障学生信息和数据安全,防止泄露学生隐私。

同时,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建立健全日常监管制度,明确监管责任和办法。今后凡未经备案审查的学习类App一律禁止在校园内使用,不得在课外统一组织或要求、推荐学生使用未经备案审查的学习类App。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