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上海抽查:尚品本色、益圆商标(标称)木门上不合格名单
2019-01-22 17:42: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月21日,原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上海市木质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生产和销售的木质门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3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2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8580-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WB/T 1024-2006 《木质门》等标准要求,对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甲醛释放量、材质、含水率。

本次抽查发现涉及安全性指标的甲醛释放量项目全部符合标准要求,另有2批次产品不符合企业明示质量要求,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材质。商标(标称)为“尚品本色”的1批次尚品本色实木复合门样品被检出材质(贴面木材名称)项目不合格,商标(标称)为“益圆”的1批次实木复合门样品被检出材质(贴面木材名称)项目不合格。

材质的明示是企业向消费者传达产品原料的最直接的方式,消费者可以通过企业明示的材质了解产品性能,从而来选择所需要的产品类型,所以材质的不同能够引导消费者的消费取向。如果木质门的材质标注的内容不符,会误导消费者的选购。

上海市木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序号

产品名称(标称)

商标(标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标称)

生产企业(标称)

购买地点或渠道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尚品本色实木复合门

尚品本色

凡诺SP-63

/2017.12

山东鑫迪家居装饰有限公司

上海市浦东新区北蔡镇福临宸赫家具经营部

材质(贴面木材名称)

2

实木复合门

益圆

YM-03062

/2018.6

北京益圆商贸有限公司

上海市宝山区尹继超建材经营部

材质(贴面木材名称)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