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精华制药去痛片抽检不合格
2019-02-12 08:33:32 北京商报

精华制药去痛片抽检不合格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秀娟 姚倩)日前,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1期药品监督抽检质量公告”称,为了加强对药品和药包材的质量监督管理,规范市场秩序,保障上市药品和药包材产品质量安全,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本市药品和药包材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实施了质量监督抽检。其中,精华制药生产的批号为37160604的去痛片被抽检出崩解时限不符合规定。

根据公告,此次不合格药品是从上海亲民大药房有限公司殷行路店抽检发现。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公告中指出,上海亲民大药房有限公司殷行路店从上海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购进精华制药生产的批号为37160604的“去痛片”,共购进8次44瓶。2018年5月3日,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样4瓶,经上海市崇明食品药品检验所按卫生部药品标准化药品及制剂第一册检验,检查项目下的崩解时限不符合规定。

此外,2018年9月4日,上海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召回7瓶,实际销售33瓶。零售价为21元/瓶。精华制药在收到不合格报告后于2018年9月13日向上海市食药检验所申请复验,2018年10月11日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到上海市食药检验所复验报告,结果不符合规定。

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公告中表示,对抽检不合格产品,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组织相关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并采取控制措施,要求相关单位根据风险暂停销售使用、召回相关产品,并进行整改。对抽检不合格产品及相应企业,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跟踪检查和抽检力度,并要求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局加强日常监管,督促企业查清原因,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消除风险隐患。

资料显示,精华制药主营原料药、医药中间体和西药与中成药制剂生产销售和研发,并涉足生物医药领域。中药产品主要有传统名牌中药季德胜牌季德胜蛇药片、南通牌王氏保赤丸等;原料药主要有国内产销最大的苯巴比妥、扑米酮、氟尿嘧啶等。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