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柳州市食药监局抽检食品4批次不合格
2019-02-15 17:02: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4日,柳州市食药监局官网发布抽检信息称,近期,该局组织食品监督抽检33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26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抽检总体情况

所有抽检样品遵循随机抽样原则。抽检食用农产品330批次,合格样品326批次,不合格4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柳州市柳北区白沙农贸综合市场内覃小忠销售的西红柿(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18年11月7日),镉检出值为0.11 mg/kg,标准值为≤0.05 mg/kg;检验机构为广西民生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

(二)柳州市柳北区北雀农贸综合市场蔬菜行11-1/12号摊位银兰秀销售的淮山(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18年11月8日),镉检出值为0.46 mg/kg,标准值为≤0.05 mg/kg;检验机构为广西民生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

(三)柳州市柳北区农贸综合市场蔬菜二区49、50、11、12、16、17、68号摊位韦传羡销售的西红柿(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18年11月12日),镉检出值为0.069 mg/kg,标准值为≤0.05 mg/kg;检验机构为广西民生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

(四)柳州市华保农贸市场水果行莫志菊销售的柑橘(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18年11月12日),丙溴磷检出值为0.30 mg/kg,标准值为≤0.2 mg/kg;检验机构为广西民生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

三、对抽检不合格食品查处情况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相关城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均已依法进行处置。

食用农产品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