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1批次糕点样品抽检不合格
2019-03-14 23:4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3月14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0期)。根据2019年广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019年初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4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糕点抽样检验项目不合格样品1批次。

本次抽检的糕点主要为糕点,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不合格产品信息:广东华南通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汕头金平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十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乳酪奶芙,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要求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以此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市、县市场监管部门(食品药品监管)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相关市、县市场监管部门(食品药品监管)网站上查询。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每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食品时,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31或12345。

糕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抽样编号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SC18440000596216991

1

广东十品食品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吉水上坦开发区(广东金威达彩印有限公司)2号楼

广东华南通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汕头金平分公司

汕头市汕樟路41

乳酪奶芙

135/

文字+图案

2018-11-22

大肠菌群║6201025;<10230CFU/gn=5c=2m=10M=100CFU/g

糕点

2019年第10

2019.03.14

广东/省抽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附件

本次检验项目

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