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张利娜:消费升级对健康产业升级起到引领和促进作用
2019-03-15 08:59:50 人民网

3月12日,新奥集团新绎控股副总裁、新绎健康总经理张利娜做客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制造·质造·智造,品质建设赋能产业升级”专场论坛上,张利娜表示,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人开始“为健康而选”、“选择健康”。这种健康观念的升级,将对健康企业的发展乃至健康产业的整体升级起到很好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新奥集团新绎控股副总裁、新绎健康总经理 张利娜

张利娜认为,健康观念升级对于健康产业的引领作用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方面,引领健康消费升级。随着健康观念的改变,人们对健康的消费需求发生了很大变化。包括,健康消费越来越主动化、前瞻化。人们已经由被动的疾病治疗,转变为主动的亚健康与慢病管理以及健康生活方式改变。健康消费越来越理性化、专业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选择专业的机构,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消费健康产品。健康消费越来越个性化、定制化。健康观念的变化,深度挖掘和引导了消费的需求。

第二方面,引领健康企业的产品与服务创新。健康是“内容为王”的产业。消费需求升级了,将引导企业在产品与服务上进行创新升级,做真正有特色、有功效、有品质、有体验感的健康产品来满足消费需求。在这方面,新绎健康坚持以“让天下人少生病”为使命,以中国传统医学为基础,创新开发的“七修”与“三疗”两大产品与服务体系,就是帮助亚健康和慢病人群解决健康问题的。

第三方面,引领健康产业的升级发展。张利娜指出,健康需求和产品供给的升级,将带动健康产业的整体创新升级。企业要探索多元化、创新的、多场景融合的全新商业模式。要针对现在80后、90后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实现运营和服务方式的数字化与智慧化。在这方面,新绎健康就一直致力于基于不同的消费场景,探索全新的“健康+”模式,力求让人们能够在更加有温度、更加生活化的场景下,享受特色健康体验与服务。新绎健康旗下的三疗健康中心、七修酒店、七修书院等健康服务平台,就是将特色的健康内容,与多业态、多场景深度融合的创新。随着这一模式的落地,将大大提升健康内容的开放度、包容性、生命力,促进健康与多产业协同发展,助力国家大健康战略落地。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