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即墨新时代影城电梯停运安全隐患后续 电梯将按需开通
2019-03-19 10:12:01 半岛网

半岛网3月18日消息 3月15日,本网发布的《电梯停运多年仍使用 即墨新时代影城让人七上八下 》报道,曝光即墨新时代影城电梯停运多年无人检修,观影的市民走停运电梯,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引发市民广泛关注。对此,3月18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即墨文化局工会主席隋美玲女士,获悉新时代影城电梯将按顾客所需开通。

近期,市民于女士(化名)通过半岛网热线(0532-80889233)向记者反映,即墨区振华街100号的新时代影城电梯不知何故停运多年,前来观影的市民只能走停运电梯,疑存在安全隐患。对于女士反映的问题,记者于3月13日中午12时来到位于即墨区振华街100号的新时代影城,证实停运电梯并未放置警示牌,确实在作为普通楼梯使用。

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制发的《青岛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中规定,电梯拟停用1年以上或者停用超过一次定期检验期间的,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应当在该情形发生后的30日内,到当地电梯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办理相关登记手续。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电梯有安全隐患或者存在影响运行安全问题的,有权向电梯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投诉、举报。接到投诉、举报的部门应当依法及时处理。

停运原因及相关问题,记者于3月15日陆续采访了新时代影城及其上属管理公司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公司及即墨区文广新局,证实新时代影城由于经营成本问题电梯暂时关闭。

3月18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即墨区文化局工会主席隋美玲女士。隋美玲告诉记者,经调查,新时代影城3月份进入淡季,下午两点之前几乎处于无人次状态,偶有两三个人观影,根据此情况电梯有时暂处于关闭状态。青岛德泰电梯有限公司每月进行两次维保,每年文旅局专业技术人员及区安全部门也会对电梯进行不定期检查,因此不存在安全隐患。即墨区文化局已经将相关情况告知新时代影城。要求新时代影城本着顾客第一,服务至上的原则,根据客流量以及顾客的需求及时打开电梯,满足顾客合理化要求。

半岛网记者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