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海南警方联合多部门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违法违规行为
2019-03-19 13:50:40 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3月18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宋洪涛 王坤)为严厉打击扰乱海南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强力服务保障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向纵深发展,3月12日下午,海南省公安厅旅环总队联合旅文、交通等多部门组成联合行动组,开展“黑导”“黑车”联合整治行动,成功查获“黑车”2辆,查处“黑导”2名。

3月13日凌晨4时30分,联合行动组通过暗访、蹲守、跟踪等方式摸清2辆嫌疑车辆情况后,兵分两路分别对2辆嫌疑车辆实施拦截。在拦截过程中,一辆嫌疑车辆司机拒不配合检查并试图驾驶车辆冲撞检查车辆,被公安民警立刻控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经深入调查,其中一辆嫌疑车辆属合法营运车辆,但存在违反交通管理有关规定行为;另一辆嫌疑车辆属非法营运车辆,该车司机刘某某对其拒绝配合检查和冲撞检查车辆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两车导游均没有合法导游证件。

目前,东方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之规定,对司机刘某某涉嫌阻碍执行职务的行为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东方市交通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四条之规定,对无道路运输证的非法营运车辆以涉嫌违规运营的违规行为处十万元人民币罚款的处罚;对存在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的违规行为的车辆处三千元人民币罚款的处罚。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是海南省公安厅旅环总队联合旅文、交通等多部门实施快速联动执法打击的一次成功案例。旅环总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力度全面推进联合执法工作。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