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2019年随机监督抽查计划
2019-03-19 16:22: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2019年甘肃省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通知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国卫办监督函〔2019〕110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传染病防治、医疗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做好2019年我省卫生健康领域监督抽检工作,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制订了2019年甘肃省国家及省级随机监督抽查计划(见附件1-4)。现将相关计划印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贯彻执行。

一、请各地各单位按照计划要求,认真组织实施,通过卫生监督信息系统按时上报相关信息,并通过门户网站等及时将监督抽检结果及卫生行政处罚信息予以公示。

二、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负责对各地上报数据信息的收集、汇总统计,于2019年6月30日、2019年10月15日前完成国家及省级监督抽检情况总结,并及时向省卫生健康委提交半年和全年情况报告。

三、各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管理的具有卫生检验、检测、评价的技术服务机构,要进一步提高对国家和省级监督抽检的认识水平,积极主动配合当地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开展相关工作,确保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圆满完成。抽查任务中涉及到的检测任务,原则上由当地疾控机构承担,不具备相应检测能力的,可由第三方检测机构承担,所需经费由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积极协调地方财政予以支持。

请各地各单位自行从省卫生健康委官网(wsjk.gansu.gov.cn)下载相关附表。具体执行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联系。

附件:1:2019年甘肃省公共卫生随机监督抽查计划

2:2019年甘肃省传染病防治和消毒产品

3:2019年甘肃省医疗卫生随机监督抽查计划

4:2019年甘肃省“零办案”专项稽查统计表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