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操作失误致患者感染 谢贤舜口腔诊所被判赔偿损失
2019-04-26 22:33:32 信网

信网4月25日讯 近日,信网(0532-80889431)获悉,段某某曾因牙齿有炎症前往平度谢贤舜口腔诊所进行治疗,在此期间,因诊所操作失误,导致段某某身体出现不适并引起感染。就赔偿问题,双方多次协商未果,段某某遂诉讼至平度市人民法院,请求判令平度谢贤舜口腔诊所赔偿相关损失。此事经审判,段某某最终获得经济损失2673.38元。

2018年9月4日,段某某因左上面虎牙有炎症,到平度谢贤舜口腔诊所就医,因为医务人员一时走神马虎,在治疗期间将段某某的牙由下面往上牙中间直接穿透,又从牙龈里面穿到外面,钻出一个洞,导致段某某左面脸上当场肿起,当场引起偏头痛、牙疼、嗓子疼,且牙表面划开一道裂痕,第二天引起感染。

段某某先是前往平度市人民医院治疗,后又去了青岛口腔专科门诊治疗,接近两个月的消炎治疗后,至今未好,医生建议拔牙。

因双方多次协商未果,段某某诉讼至平度市人民法院,要求谢贤舜口腔诊所赔偿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相关损失共计35000元,并保留后续治疗费的请求权。

据信网了解,平度谢贤舜口腔诊所口腔诊所在庭审过程中辩称,诊所与段某某之间的医患关系成立,对其要求的合理经济损失,愿意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但是段某某所诉误工时间过长,交通费过高,护理费、饭费、精神损害抚慰金、营养费不予认可,赔偿牙齿一颗12000元无依据,其余无异议。

并且,事故后,诊所已付给段某某7068元,要求兑除或返还。

平度市人民法院在依法审理后认为,段某某的合理经济损失明细如下:医疗费2541.38元,误工费6000元(60天×100元),护理费200元,精神抚慰金1000元,共计9741.38元。

上述损失应由平度谢贤舜口腔诊所赔偿,将其垫付的7068元扣除后,还应赔偿段某某2673.38元。

综上所述,平度市人民法院判决谢贤舜口腔诊所赔偿段某某经济损失2673.38元。

信网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