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东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9-05-20 17:09: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原东营市质监局官网获悉,近期,东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淀粉制品、发酵面制品、非发酵豆制品、煎炸用油、酱卤肉制品、禽肉、生食动物性水产制品等 12类食品500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94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合格率98.8%。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淀粉制品39批次,不合格1批次;发酵面制品20批次,不合格1批次;食用农产品12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蔬菜制品35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乳制品12批次,调味品17批次,餐饮食品12批次,非发酵豆制品36批次,煎炸用油34批次,酱卤肉制品24批次,禽肉44批次,生食动物性水产制品3批次,巴氏杀菌乳20批次,蔬菜80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项目。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广饶经济开发区四季花城可心饭店销售的标称东营市鲁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淀粉湿制品(土豆粉),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612 mg/kg,标准规定为≤200 mg/kg,检测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二)垦利区垦利街道连香全羊店销售的标称垦利区垦利街道连香全羊店生产的发面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51.9 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三)东营明源化工有限公司销售的鸡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14.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山东匠造检测有限公司。

(四)东营区二丫酸菜鱼馆销售的酱腌菜,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为0.397g/kg,标准规定为≤0.15g/kg;检验机构为山东匠造检测有限公司。

(五)东营开发区六禾馅饼店销售的酱腌菜,亚硝酸盐(以NaNO2计)检出值为45mg/kg,标准规定为≤20mg/kg;检验机构为山东匠造检测有限公司。

(六)东营区天行面馆销售的酱腌菜,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为0.470g/kg,标准规定为≤0.15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为1.16,标准规定为不得超过1;检验机构为山东匠造检测有限公司。

三、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要求餐饮服务单位所在县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于2019年8月前报东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并向社会公布。

产品信息发布表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