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7至10月郑州工地全部停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假消息
2019-05-23 17:3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5月23日电(记者 韩章云)针对近日网络传言“郑州将于7月15日—10月7日进行扬尘管控,管控期间工地全面停工”,5月23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在其官方微博回应:假消息,别被误导。

记者注意到,网传文章中声称,受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及70周年国庆影响,郑州将从2019年7月15日—10月7日进行扬尘管控,管控期间项目全面停工。11月郑州进入采暖季,至2020年3月底前都将处于红色预警管控状态。

此文引起不少工地负责人及网友的关注,并将文章内容反馈给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询问是否确有其事。

对此,郑州市环境攻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消息是谣传,请大家不要相信:“郑州市2018-2019年秋冬季未实施封土令,7月至10月份更不会要求工地全面停工。”

郑州市环境攻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介绍,今年,郑州市环境攻坚办下发了《郑州市2019年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控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施工工地突出实施精细化管理,针对不同类型的工地、不同施工阶段,明确了详细的管理要求。

根据《方案》,重污染期间的管控,会按照应急预案要求,按照不同的预警级别,针对不同类型的工地实施不同的管控措施,对“绿色工地”将降低管控要求,不搞“一刀切”。对不落实扬尘污染治理措施的施工工地,将进行严查严处,提高违法成本,实施信用联合惩戒,让违法者付出应有的代价。(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