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天津海关检出2批次进口儿童牙刷不合格
2019-05-24 15:32: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天津海关网站消息,近日,天津海关在进口儿童牙刷中检出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分别是饰件和单丝弯曲恢复率,均为儿童牙刷检测中强制性项目。其中家长们最容易忽视同时危害性也比较严重的是儿童牙刷中饰件的安全性。

儿童牙刷中的饰件如果脱落,可能会产生锐利的边角,造成儿童割伤或划伤;如果儿童不慎吞咽下脱落的饰件,还可能造成窒息风险。为避免此种风险,我国的儿童牙刷标准中对饰件做了相应的规定:儿童牙刷中不可拆卸饰件连接牢度应大于等于70N;可拆卸饰件中给3岁以下儿童使用的,经滥用测试后不得产生小零件,3-6岁儿童使用的如含有小零件应设警示说明。

在此,天津海关提醒各位家长,关注儿童牙刷饰件的安全性,在选购儿童牙刷时:首先关注牙刷上标注的适用年龄范围;对于饰件固定在儿童牙刷上的,在给孩子使用前要用力拉拽一下,看看是不是会脱落小部件;对于附带的饰件,要考虑儿童的年龄,提醒孩子不要将小饰件放入口中,以免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