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药品上山进岛来
2019-06-25 21:21:28 中国市场监管报网

日前,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湘湖景区下孙文化村的售票咨询处,多了一台体型较大的24小时自助售货机。但这台售货机里放的不是饮料零食,而是各类应急药品。市民有用药需求时,可以通过操作自动售药机购药,如果售药机内没有所需药品,可通过扫描机器上的二维码订购。

据了解,该售票咨询处是杭州市首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

建设“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是浙江省今年确定的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旨在着力解决偏远山区群众“购药远、购药难”问题。杭州今年将设立35个此类便民服务点。

湘湖景区有七大景观群,面积达18平方公里,景区内没有药店。夏季来临,景区人流量增大,游客发生中暑等身体不适的情况增多。为此,萧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湘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经过实地调研,选择在景区的下孙文化村设立首个便民服务点。

考虑到湘湖景区面积较大,在药品设置上,便民服务点根据景区的特殊属性,以应急为原则,在自助售药机内放置了胃肠道用药、外用止血消炎药、防暑防晕药、清热解毒药等8类55种药品。“我们会根据大数据监测软件,及时调整药品种类,定期维护补充,保证不出现临期或过期药品。”为便民服务点提供药品的某医药零售企业负责人说。

□魏冠红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