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银川十三家民营医院被查
2019-06-26 23:13:43 中国市场监管报网

涉嫌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使用过期医疗器械

银川十三家民营医院被查

 

本报讯 6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公布近期组织对全市民营医院开展专项治理的情况。该局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乱象集中治理要求,从5月25日开始至6月4日,共检查了71家民营医疗机构,对13家涉嫌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涉嫌使用过期医疗器械的民营医院进行立案查处,目前12起已进入案件核审阶段,1起正在等待检验报告。该局还当场对6家民营医院进行行政处罚。

在此次专项治理中,银川市市场监管局重点对民营医疗机构的药品以及医疗器械进行检查。

在药品方面,主要检查了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药品的储存是否符合要求,特殊药品的购进、验收、储存、使用等环节是否管理规范等。

在医疗器械方面,重点检查了购进渠道、进货查验、贮存、使用前质量检查等。据了解,本次检查覆盖了医院质量管理的重点环节。

其间,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与所辖分局成立了联合检查组,检查组在医院总名单中随机抽取被检查的民营医院,打破辖区分局属地管理的界限、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对抽中的医院进行拉网式检查,并对6家不在名单中的医疗机构开展延伸检查。

据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联合检查组按照医院诊疗科目的不同确定了重点抽查的产品,对药房、药库、医疗器械库房、二级库房、临床科室等进行全方位查看,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进行查处。

目前,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开始了新一轮专项治理。同时,为规范民营医院的药械质量管理,该局即将召开民营医院检查通报会,加强对医院的培训和跟踪检查。

□王 茜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