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抽检:2个批次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类商品不合格
2019-07-12 16:44: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原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2019年7月11日消息,近期,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滨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对全市流通领域销售的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类商品质量进行了法定抽查检验。

本次抽检主要抽查了安全带、安全帽,重点检测了零部件盐雾试验、整体静态负荷、整体动态负荷、零部件静态负荷、零部件动态负荷、零部件机械性能等检测项目。经检验,2个批次的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类商品被判定为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零部件盐雾试验、整体静态负荷、零部件动态负荷、整体动态负荷。

目前,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交办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本次抽查检验中销售不合格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商品的商店依法进行了立案调查,并责令其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立即采取警示、召回等措施。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如购买安全带或安全帽时需注意有无任何标识,未标许可证号,或者许可证号不一致。外部包装袋与内部标识不一致。查询省局网站,工业产品获证企业查询看是否一致。当选购到不合格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商品时,可及时拨打12345进行举报。

 

序号

商品名称

被抽检单位

被抽检单位经营地址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商标

生产日期或批号

规格型号

不符合项目

1

安全带

天桥区天浩特殊服装经营部

济南市天桥区北园大街243号建华五金机电市场C5-17

标称:山东滨州佳兴化纤制品有限公司

兴惠

/

坠落悬挂 一般型(Z-Y

零部件盐雾试验、整体静态负荷、零部件动态负荷、整体动态负荷

2

安全带

济南市天桥区聚源五金经销处

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北园大街243号建华五金机电市场3-13

标称:山东滨州润泽化纤绳网有限公司

润泽

2019-01

区域限制 一般型(Q-Y

零部件盐雾试验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