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贵阳市市场监管局:1批次食用农产品样品不合格
2019-07-15 22:17: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27期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公告。据公告,近期,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流通环节监督抽检,发现食用农产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检出农药残留问题。

不合格样品为: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红岩桥中天世纪新城二组团一楼农贸市场贵州信宜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红岩桥分店销售的“香蕉王”,不合格指标“腈苯唑”。 贵州信宜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红岩桥分店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对抽检、复检均为不合格食品,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南明区市场监管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组织开展处置工作,采取下架、召回、立案调查等措施,查明不合格食品数量、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采取风险防控措施,杜绝食品安全风险,并同步做好后期的跟踪复查工作。

不合格小贴士:

腈苯唑

腈苯唑又叫唑菌腈、苯腈唑,是三唑类内吸杀菌剂,能阻止已发芽的病菌孢子侵入作物组织,抑制菌丝的伸长。腈苯唑在果树上主要用于防治香蕉叶斑病。《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规定香蕉中腈苯唑含量不得超过0.05mg/kg。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由于种植过程中过量使用农药,导致残留。

 

抽样编号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备注

NCP52010019060366

1

/

/

贵州信宜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红岩桥分店

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红岩桥中天世纪新城二组团一楼农贸市场

香蕉王

/

/

/

腈苯唑
0.063mg/kg
‖≤0.05mg/kg

食用农产品

2019027

20190711

贵阳/市抽任务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