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抽检流通环节食品717批次样品 不合格2批次
2019-07-16 23:43: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7月16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19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二十七期)。据通告,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5-6月组织对深圳市流通环节的食品开展了抽样检验工作, 本次共抽检流通环节食品717批次,涉及流通环节经营主体162家次,共检测食品指标4455项次。其中检出不合格样品2批次,涉及不合格食品类别有食糖1批次,冷冻饮品1批次;涉及不合格项目类别为微生物污染、品质指标。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已采取行政控制措施,防止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流入市场。已要求相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存储食品时应注意:

一是购买包装食品应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并保存凭证,看清外包装标签标识中的相关信息,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

二是购买食品后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按照标示使用方法加工食用。老人、孕妇、婴幼儿、免疫力低下和易过敏人群应特别关注食品标签标示中的“食品适用人群”,散装食品注意适量购买,妥善贮藏。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每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

附件:

抽检合格信息

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2019年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抽检项目

 

抽检不合格信息

序号

报告编号

受检单位名称

受检单位详细地址

样品名称

文字商标

型号规格等级

标称生产单位名称

标称生产单位地址

批号

不合格项目|标准要求|检验结果

食品分类

检测机构

1

SC10103191031831JD1

深圳市莲塘平方超市

深圳市罗湖区罗沙路名骏豪庭5号楼裙楼105

双碳绵白糖

/

400g/

南京甘汁园糖业有限公司

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地秀路766

2017.11.17

还原糖分| 1.52.5() |4.10()

食糖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2

SC10103191033499JD1

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新万福百货商店

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同胜社区白云山新村75101-102

东北老哈板(原味)

东北老哈

75/

海林市柴河镇中兴冷饮厂

海林市柴河镇沿江路工业园区

2019.02.15

大肠菌群|n=5,c=2,m=10,M=10²(CFU/g) |1.1×10²、1.0×10²、691.5×10²、91(CFU/g)

冷冻饮品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