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香港海关检获约6400件冒牌护肤品 比正品便宜4至8成
2019-07-17 00:0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香港海关7月10日至14日展开执法行动,共检获约6400件疑似冒牌化妆品及护肤品,估计市值约59万元(港币,下同),并拘捕12人。香港海关表示,检获的冒牌货仿真度高,普遍比正品价格便宜40%至80%,但相信流入市面的数量不多。

行动中检获的货品包括化妆水、面霜、保湿啫喱及防晒乳液等,价格由36元至340元不等,普遍比正品价格便宜40%至80%。

版权及商标一般调查组指挥官谭佩英说,这批冒牌货品的仿真度高,差异大多在于包装的细节,店铺会混合真货,以鱼目混珠的方法出售。不过因海关一直有调查行动,相信流入市面的数量不多。

香港海关在行动期间捣破2个供货商,搜查了7间零售店铺及3个贮存仓库,大部分被发现有售卖冒牌货的店铺,分别位于油麻地、铜锣湾及上水的药房、药妆店,或专卖化妆品的零售店铺。

香港海关呼吁市民购买商品时,尽量选择信誉良好的商店,有疑问时可以向商标持有人或代理查询。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