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付款前后承诺不符拒退全款 知金大鹏教育:可以协商
2019-07-17 22:14:49 信网

信网7月16日讯 “说好的能够下载课件,只下了一节课就不让下载了。”近日,王女士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她在北京知金大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报名学习AI和PS,因其在国外留学,交款时确认可以下载课件学习并且有一对一辅导,但交款之后,只下载了一节课就不能再下载了,也未上过一对一辅导,遂要求退款,但未达成一致。北京知金大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的刘经理解释,因课件的机密性,不能随意供学员随意下载,并表示会与王女士联系,协商处理好此事。

付款前后承诺不符?

2019年6月份,王女士交了2900元,在北京知金大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报名学习PS和AI课程。据王女士介绍,北京知金大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网络培训机构,她因为不在国内,没法面授,因此北京知金大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这种通过观看视频课件学习的形式非常符合她的需求,于是就报了名。

“班主任承诺直播课回放和录播是可以下载离线观看的。”王女士说,付款之后,她发现回放和录播无法下载离线观看,“班主任又偷换概念改口说回放就是下载好的账号内三年有效期可以观看,是不能下载离线的。我提出退款后,又说可以缓存到电脑中,后来又说不行。”由于不能离线观看,给在国外留学的王女士带来了不便,而她与班主任协商过也无济于事,于是,王女士提出了退款。

王女士说,她是全款交费,但后来她发现自己被标注为“分期学员”,并且付款时承诺有一对一辅导课程,付款之后她也没有上过,“我只听过一节直播课。” 后来王女士的退款要求没有协调成功,每天依旧按天扣着款。

因王女士报名时,她的国外手机号无法绑定,就用了国内朋友的手机号绑定了账号。她说,班主任一次为借口,在她提出退款时,要求提供各种个人信息证明。“我发过语音核实,还是不行,付款的时候通过微信转账就可以了,退款却不能通过原路退回。”

知金大鹏教育青岛分公司:会与学员协商好

7月12日,信网来到位于青岛市市南区香港西路73号裕源大厦A区六楼的北京知金大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就王女士的情况见到了该公司的一名负责人刘经理。

刘经理听完王女士的诉求后向信网表示,还需要核实王女士的情况之后才能确定。对于王女士的遇到的情况,刘经理也表示,课件是机构内部的核心资料,不能下载的原因也是怕课件外泄,造成公司的损失。“我们先查一下王女士的班主任是谁,然后会与她联系,这个不是大问题,我们能找到办法解决,让王女士继续学习。”

至于退费一事,刘经理也表示会与王女士联系协商,“在学员提出退费时,我们肯定要折算学员学习的内容价值,扣除相应的费用,学员对我们的扣除的费用数额不满没关系,我们先跟她联系协商。”

律师建议协商解决

对于此事,山东大成律师事务所的隋鹏飞律师表示,如果双方合同约定条款十分明确清晰,学校没有按照合同约定提供服务,则应承担法律责任,“如果承诺了有一对一辅导,实际若没有,我认为涉嫌虚假宣传,学员手中有足够证据的话,可以向相关部门投诉。”

隋律师建议,王女士可以先与北京知金大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协商,“依照自己的意愿,看看是想继续学习还是退款,尽量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7月16日,信网收到北京知金大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方面来电,目前,其已经与王女士达成一致意见,全额退还学费。

信网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