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1批次老陈醋样品不合格
2019-07-19 00:58: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通告,公布115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涉及肉制品、乳制品、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果制品、调味品共5大类,合格产品114批次,不合格产品1批次,合格率99.13%。

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显示,抽样自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大连西岗商场、标称山西老香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晋玉老陈醋(500mL/瓶 2019-1-18)样品,总酸(以乙酸计)项目不合格。

本次通告的不合格产品,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组织市、县两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依据《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涉及不合格产品的经营单位依法启动核查处置。

小贴士

总酸是食醋的品质指标,是反映其特色的重要特征性指标之一。总酸含量越高说明食醋酸味越浓。该批次调味醋不合格问题主要为总酸(以乙酸计)未达到产品标签标示要求,产品标签标示总酸含量≥5.00g/100ml,实际检测值为4.74 g/100ml。该产品明示标准为《GB/T 18187-2000 酿造食醋》,其规定酿造食醋中总酸应≥3.50g/100m,该产品检测值符合明示标准的要求,但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的要求。其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没有严格按照工艺条件生产酿造或者淋醋后过量加水。

附件: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信息

 

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分类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抽样机构名称

检验机构名称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备注

1

山西老香醇食品有限公司

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张庆乡西河堡村

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大连西岗商场

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海防街59

晋玉老陈醋

晋玉

500mL/

2019-1-18

调味品

总酸(以乙酸计)4.74g/100mL║≥5.00(标签标示)g/100mL

大连市食品检验所

大连市食品检验所

大连/(市抽)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