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宁波市奉化区市场监管局2019年6月份受理举报投诉168起 环比下降1%
2019-08-08 16:08: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2019年6月(6月1日到6月30日)奉化区市场监管局共受理各类举报投诉共168起,环比下降1%,不予受理各类举报投诉1起,目前已全部处理完毕。

其中,日用商品、食品类投诉71起、服务类投诉5起,合计76起。调解成功71起,争议金额23.98万元,挽回经济损失23.15万元。举报79起。

本月投诉按照商品类别分排名前三的为:日用百货类25起、食品类25起、家用电器类11起。按照性质分排名前三的为:质量类投诉占比高为31起,其他类投诉为21起,广告类投诉20起。

本月投诉中,日用百货、食品类较多,日用百货类中,有反映购买的不锈钢拉篮出现故障;食品类投诉中,有反映购买火腿肠已变质、食用后出现呕吐现象;餐饮类投诉中,有反映卫生差、有异物、食用后身体不适、菜品不新鲜等现象;家用电器类投诉中,有反映电热水龙头宣传热转化率达99.9%。

本月举报中,排名前三的为:违反广告法31起、违反食品安全法26起、违反企业和个体私营登记管理法规13起。违反广告管理法的有智能桶广告宣传续航“120天”,违反企业和个体私营登记管理法规的无照经营居多,违反食品安全法的有无证经营、芋艿头虚假广告宣传等。

药品类2起,药品类有药品夸大宣传。

计量与特种设备类4起,反映电梯安全问题3起。

价格类投诉举报7起,反映未明码标价、低标高结、多收费、乱收费现象较多。

本月调解处理的典型案例有:消费者反映奉化区溪口镇经堂南路141号的中国珠宝进行有奖销售行为,要求查处。执法人员对被举报方进行现场检查,发现情况属实,被举报方涉嫌虚假宣传,已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