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新乡市市场监管局通告新乡市大自然食品有限公司检查情况
2019-08-14 21:02: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8月13日,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通告新乡市大自然食品有限公司检查情况。

近期,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生产监管人员组成督导检查组,会同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按照《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食品生产环节监督检查计划》,对13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本次检查采取飞行检查的方式,按照《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的检查项目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新乡市大自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环境条件等方面存在问题。生产环境条件方面,更衣室使用的消毒剂未上锁、专人保管。生产过程控制方面,未定期对食品安全状况进行自查并记录和处置。产品检验结果方面,高压灭菌设备仪表未按期检定。贮存及交付控制方面,销售记录不完整。从业人员管理方面,检验人员无资质;企业负责人未履行相关职责。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面,无食品安全应急预案。

依据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总局令第23号),新乡市大自然食品有限公司本次检查结果为基本符合。针对存在问题,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导检查组已要求凤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处理情况及时上报市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科。

注:1.本次检查为项目抽查性检查;2.检查结果仅对被检查企业当时状态有效。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