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吉林临江发布消费提示:儿童使用电子屏幕别超过30分钟
2019-08-20 01:08:59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长春讯(记者 李洪涛)针对儿童近视率持续攀升并呈现低龄化趋势,吉林省临江市市场监管局8月15日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儿童在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电视机、家教机等产品时,一定要保护好眼睛,以免视力受到严重伤害。

临江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儿童看电子屏幕要有节制。无节制地使用电子显示产品会对青少年生活、学习产生严重的不良影响,建议青少年每次连续使用电子显示屏幕时间不要超过30分钟。

选择优质电子显示产品。显示屏的大小对使用者视力的影响没有明显的关系,更多是受到电子显示屏幕的材质、物理性能方面的影响。现有结果看,OLED屏幕整体上略胜一筹。

合理消费。购买电子显示产品时,可以针对性的让儿童对电子显示产品相关功能做短时间试用,观察使用产品一段时间后眼睛的状态与反应,以便选择更舒适、更适合自己视力的产品,保证理性消费。

建议儿童更多进行户外娱乐活动。儿童学习生活之余,建议尽量选择户外娱乐活动,相对减少使用电子显示设备的时间,户外活动既可以放松身心,也可以增强身体素质,建议家长与学校在儿童学习之余,更多的安排户外活动作为放松身心的选择。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