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信阳推出市场监管“大家讲”活动
2019-08-23 14:37:04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8月16日,河南省信阳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市场监管“大家讲”活动启动仪式。该局将以此为契机,推进机构改革理念融合、技能提升、业务精进和业务融合。

启动仪式上,局党组书记张向阳作动员讲话,提出以“新机构、新理念、新方式、新作为”为主题,以市场监管“大家讲”活动为抓手,将市场监管业务知识轮训一遍。副局长曹斌主持并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深化标本兼治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河南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创新与实践》。注册科科长杜福柱作了第一期“大家讲”《工商登记概要》授课。

经过前期调研和征求意见,该局梳理分析干部职工知识储备、学习需求及能力短板,以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为基本内容,每月有针对性地制定出下月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内容计划,在全局推行分管处级领导领学、科室部门负责人主讲、部分人员谈感受、现场测评及优质课评选等“套餐”式“大家讲”活动。

活动每周五开展一期,由分管该授课科室或单位的处级领导干部主持,并首先领学政治理论。由相关业务科室、部门负责人或业务骨干轮流讲授本科室、本单位业务知识。每次活动结束后,由主持人现场随机指定2至3名参训人员谈学习感受,并组织现场测评授课情况。

为切实增强培训实效,该局把学习培训成果作为干部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将活动课件汇装成册,将优质课评选结果在全系统进行通报表彰。同时,坚持教学与研讨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机关与基层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地教学相结合,把培训内容与岗位需求密切结合起来,增强互动,全面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尹安伟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