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迈菲克跆拳道馆突关门闪了消费者 已被列入异常名单
2019-08-27 11:05:18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记者 孙桂东

8月25日,市民吕女士拨打半岛热线96663反映,崂山区大拇指广场的迈菲克跆拳道馆疑似跑路了,前一天还好好的开门营业,一些会员还交了考试报名的费用,第二天就停电关门了,负责人也联系不上。半岛记者联系上了跆拳道馆一名负责招生的石老师,她表示,接到老板的通知是,会给学员们一个交代。

迈菲克跆拳道馆突然关门

吕女士说,她在崂山区大拇指广场给自己的孩子报名了迈菲克跆拳道馆,现在还剩下价值1万多元的课时。8月21日的时候,店里还在正常营业,老师们也没有说什么,很多家长还交纳了考试费用。但是,第二天再去的时候,就发现里边已经停电,大门紧闭。不知所措的家长们立即拨打负责人的电话,但是都一直都联系不上,便担心是不是跑路了。

据悉,青岛迈菲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城阳也开设了一个门店。但是,去年11月份的时候,因为经营不好,城阳分店突然关门,很多会员的课时都还没有上完。青岛迈菲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城阳的分公司已于2018年11月12日注销,注销原因为“被撤销”。

吕女士说,还有一些家长办理了终身会员,这些钱不知道该去哪里退。8月24日,很多家长来到了跆拳道馆的门口,但电话始终没有人接听。无奈之下,家长们到派出所以及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报案。

迈菲克:会给学员一个交代

25日,记者来到大拇指广场的迈菲克跆拳道馆发现,跆拳道馆大门紧锁,没有一名工作人员在内。记者在门口看到有一张招生海报,上面有一名招生工作人员石女士的工作电话。

随后,记者拨通了石女士的电话。石女士回复说,他们并没有跑路,关门停课是因为馆内停电了。至于为何事先没有通知家长,她表示不清楚,停电以后,很多学员家长找过来,他们也比较担心害怕,就没有继续开课。

石女士说,他们目前接到老板的通知是,一定会给学员们一个交代。收取的考试费用,正在联系退还。关于已经交费的学员,他们将会联系让学员们继续上课。当记者询问什么时间或者以什么方式让学员们继续上课时,她表示这个需要等老板通知。

26日,记者采访了大拇指广场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回复称,因为迈菲克跆拳道馆拖欠了租金、物业费以及电费等,所以他们才会对其进行停电。

监管部门:已列入异常名单

26日,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说,接到消费者的投诉后,他们立即赶到了现场进行调查。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地联系企业的负责人,并联系商场对对消费者的信息进行登记,方便进行下一步的维权。同时,他们也已经将该企业列入了异常企业名单,不处理完问题,将无法注销。

(责任编辑: 六六 )